台中市北屯社區大學

一、北屯社區大學簡介【原大墩社區大學。自106年起改名為北屯社區大學】

1.創校日期: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六月
2.承辦單位:社團法人臺中市基督教青年會(YMCA)
3.校 長:陳錦生
4.主 任:郭崇威
5.校 址:(403)台中市北屯路10號5樓
6.專 線:(04)2232-8823
7.傳 真:(04)2230-0386
8.網 址:www.tcymca.org.tw
9.社大校徽:


二、創校歷史:

      臺中市大墩社區大學開辦於民國九十一年六月,近期每年修習學員人次皆超過一萬多人次。臺中市政府自開辦社大以來,由四家開放至六家承辦單位,台中YMCA憑藉良好辦學經驗及成果,至今通過市府多次招標審核、獲選承辦大墩社大。於市政府每年定期之社大評鑑中,皆獲評審委員一致肯定,並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肯定為辦學績優單位。
大墩每年開辦三期、自開辦以來得到社區民眾支持,開辦初期規模約為2千餘人次/學期;近年來逐步穩健踏實深耕社區,平均每學期學員數超過4000多人次,為臺中市規模最大之社區大學;大墩未來將繼續秉持社大之精神與理念,與台中市民共創優質之終身學習環境!

三、學校特色介紹

      大墩社大自創立以來,期釵足高懋|大眾的高等教育場所,以現代公民成長教育為主,著重民眾通識能力培育。成立至今秉持以(一)倡導終身學習風氣 (二)推動公民教育 (三)著重全人健康教育 (四)提倡志願服務精神 (五)提升人文藝術涵養 (六)推動現代化國際化(七)促進社會改造等七大宗旨經營大墩社大。力求社大所有規劃都能滿足民眾生活及實務上的需求,並營造民眾與所在社區生命共同體的體認,進一步實踐建立美滿和諧社會。
大墩社大近年的整體發展以「關切現今社會問題及推動社會福利工作」及「推動社區健康體適能」為發展主軸。在推動社會服務方面,以一系列服務、回饋社區之文化市集活動、社區公民教育講座、學習列車、關懷婦幼研討會、以及各種公益活動之辦理為媒介,倡導並教育社大學員和社區民眾,關懷社會問題、協助社會服務工作推展,以落實社區大學的社會使命。
在每年的第三學期中,邀集所有社大學員及社區民眾,共同為弱勢婦幼團體辦理慈善跳蚤義賣市場,鼓勵所有學員從事一日志工運動,體會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之回饋精神。
以上階段性計畫實施至今成效良好,並符合預期;大墩社大將以上述主軸為基本發展持續推動、與台中市民共同學習成長,以朝更完善之社區大學邁進!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因推薦兩位同事參加大墩社大-忠明國小-初級日語課程,今日(2103/7/10)前往旁聽上課情況,且,本人同事亦告知授課老師有同事會來旁聽.
    在下課前30分鐘,自稱[社大行政人員(女)],尋問本人是否需購買字帖,本人明確告知前來旁聽,故,無此需求,且,有告知老師前來旁聽事宜.
    此位[社大行政人員(女)]立即說話語氣由溫和轉變惡劣,要我馬上離開教室(此時老師仍在上課中),表明告知授課老師旁聽事宜並得到老師同意,是無效,並須向大墩社大行政部提出申請,才可得到旁聽許可權.(請問一般人會知道此流程嗎?)
    本人為社大舊學員,且,開課簡章無詳細記載[謝絕旁聽],授課老師也未拒絕旁聽,此位[社大行政人員(女)]在老師授課時所做的舉動及態度令人感到不舒服及侮辱.
    對於,大墩社大[行政人員(女)]的服務態度本人感到遭受極大侮辱,雖然社大師資並不差,但,因此事,今後,亦不會再推薦周遭同事或朋友等,上大墩社區大學相關課程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報名梁文漢日語老師的課在東山高中晚上的課網路報名是好了,怎麼沒有繳費費單可以(列印)!
    10603EL10,2017-10-12-2018-1-4東山分部(東山高中)週四-19.00-21.30 學分2-學費2000元
    找不到繳費單可(列印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蕭明照是舊生 email 是abc52879325@gmail.com
    我的行動電話0928310746
    前次我也是用電腦報名有繳費單可列印,這一次只能報名而找不到繳費單可列印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以後設計就完成報名後,繼續有繳費單可列印.(就不會那麼麻煩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我於3/26報名混合有氧 (二)20:00~21:00 .2021-03-02 ~ 2021-06-22.但3/30上過第一堂課.但因故於法繼續上課.還能退費嗎?

    回覆刪除